立万基,比亞迪BYD

淺談 磷酸鐵鋰電池

磷酸鐵鋰材料是迄今為止最安全,循環壽命最長久,對環境無任何污染的新電能材料
且包含以下優勢:

1:重量:是鉛酸電池重量的三分之一。
2:壽命:目前世界上循環壽命最長的電池。是鉛酸電池的5~10倍,是傳統鋰電池的3-5倍,並且容量保持率80%以上。長壽命鉛酸電池的循環壽命在300次左右,最高也就500次,而磷酸鐵鋰動力電池,循環壽命達到4000次以上還剩餘75%。同質量的鉛酸電池是“新半年、舊半年、維護維護又半年”,最多也就1~3年時間,而磷酸鐵鋰電池在同樣條件下使用,將達到15年以上。
3:安全:目前是全球為以絕對安全的鋰離子電池。磷酸鐵鋰完全解決了鈷酸鋰和錳酸鋰的安全隱患問題,鈷酸鋰和錳酸鋰在強烈的碰撞下會產生爆炸對消費者的生命安全構成威脅,而磷酸鐵鋰以經過嚴格的安全測試即使在最惡劣的交通事故中也不會產生爆炸。該電池安全性極佳,濫用測試下,不爆炸,不起火,不冒煙。不會因過衝、高溫、短路、撞擊而產生爆炸或燃燒。解決了傳統鋰電池易起火爆炸的安全隱患問題。
4:穩定:鉛酸電池在低溫時容量會大幅降低,鋰離子電池由於採用有機溶劑電解液,冬天照樣能“精神飽滿”上路。磷酸鐵鋰電池更是耐高溫特性優良,在-20℃-60℃仍可正常使用。
5:無記憶效應:可充電池在經常處於充滿不放完的條件下工作,容量會迅速低於額定容量值,這種現象叫做記憶效應。像鎳氫、鎳鎘電池存在記憶性,而磷酸鐵鋰電池無此現象,電池無論處於什麼狀態,可隨充隨用,無須先放完再充電。 
6:環保:目前唯一不含稀有金屬和重金屬的鋰電池,無毒無污染,是絕對綠色環保電池。

以上資料摘自網路 照片來自於:比亞迪